大塔

EIGHTER团偏绿红

THE·儿童美学·灵魂美工

【丸昴】渡船(1)

***
果真一开始写就停不下来…想写平平淡淡的不讨喜但也不虐的丸昴。说是写,其实是想把他们零零碎碎的细节用时间轴串起来,再加上点淤积在自己心里面的人生美学和心灵鸡汤。听说标题后面带数字的都是立flag,虽然对这篇的长度没有底,但至少保证结局我已经想好了所以不会坑而且算是个HE。(其实平平淡淡的也并不怎么需要结局吧)





***以下正文***

时间是个奇妙的东西。丸山以为将近二十年的时光会像海浪一样反复拍打侵蚀自己年少时的记忆,但记忆里渋谷在他们第一次相遇时戴的耳扩和比耳扩还要亮的瞳孔像两块黑色宝石一样坚固。

14岁,一个名称可以从少年转变为青年的年纪。或许对两性情感还懵懵懂懂,但对父母离异这件事丸山心里有清晰明确的感知。总之弟弟妹妹和做太鼓的父亲留在了京都,他跟着母亲搬到了大阪。

对于丸山来说,离开家乡这件事比父母离异还要糟糕,也许是因为前者需要进行更大范围的离别。虽然也谈不上怕生,但离别后奔赴的新环境总是更难让人接受。因此搬到大阪后初次随母亲去妙子阿姨家拜访时,他多少还是有些不自在。丸山松懈的眼睑和弯弯的眼尾擅于遮盖那些跳动着的不安,但是他忍不住直直地盯着妙子阿姨家的那个男孩看。他清楚自己越害怕就越挪不开视线的坏习惯,以前放学路上遇到的那些不良也没能让他吸取教训。

但是,为什么要害怕呢 ?丸山也不明白。这个叫渋谷すばる的男孩看起来不像是坏人。听妙子阿姨说比自己年长两岁,但瘦瘦小小的也并不比自己高多少,柔顺的头发垂在耳旁。唯一可能会被当作不良的证据就是左耳的黑色耳扩吧。对了是眼睛,瞳孔那么黑那么亮,眼神像仙人掌细小的刺,明明知道被扎了就会疼但顽皮的小孩总会想摸一次,一次就好。

丸山盯着渋谷看,渋谷也盯着丸山看。不知道究竟过了多久,丸山突然想起以前看的动物纪录片,小非洲狮埋伏在草丛里盯着转角牛羚,转角牛羚发现后被吓得定在草原上。谁是狮子谁是羚羊呢,丸山抿着嘴笑了一下,右脸颊和手里捧着的茶杯一起荡出小小的涡纹。最终还是渋谷先挪开了眼神,点点头转身进了自己的房间。

然后丸山也跟着进了房间。贸然进别人房间不太好,但是丸山妈妈和妙子阿姨聊起以前同学时代的话题自己也听不懂。丸山站在渋谷的门前又犹豫地站住了。

“进来吧。”

等渋谷侧身让他进来把房门关上又拿起吉他坐在床沿,渋谷的声音才从丸山的耳朵飘飘转转拂进丸山的心底。好像没有这么不安了,丸山挨着墙角偷偷盯着渋谷旋转吉他的弦钮——不然还能看哪里呢。


渋谷慢慢调好音,和着简单的扫弦小声哼了一段旋律。丸山也学了点吉他,但觉得自己弹的没那么好,也可能是唱的没那么好。

他心里这么想也就这么说出来了:“すばるくん弹得真好。” 于是渋谷手指在转换和弦的间隙顿住,抬起眼来看他。丸山这才意识到自己大概太突兀了,连忙轻声道歉。

“你下巴真凸啊”,渋谷突然小声咕哝了一句。然后丸山不好意思地笑了,下巴好像更加凸了出来,还露出参差不齐的牙。丸山也对自己鼻子以下的部位有些不满意,以前的朋友拿这个开玩笑时他总会用笑掩盖内心一点点的失落。但丸山这次笑只是因为觉得心里痒痒的,他想对面的人是害羞了。

于是第一次相遇,丸山和渋谷两个人在心里确定了同样一件事:对面那人是个奇怪的家伙。



***以上正文***

换了个头像,因为想来想去觉得自己来世还是想做一碗咖喱饭ˊ_>ˋ


哦对还有起这个题目真的不是因为“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这个梗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