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塔

EIGHTER团偏绿红

THE·儿童美学·灵魂美工

【丸昴】渡船(5)

和自己说不要急慢慢写,于是节奏差不多和荻上直子的电影一样慢了。



***以下正文***

(5)
也许是鱼和拉面的作用,暑假剩余的时间丸山和渋谷也常走在一起,有时只有他们俩,有时还有其他朋友和朋友的朋友。

去梅田打保龄球,去美国村买衣服,去家门口的游戏厅打电玩,能去的地方很多。对大阪少年来说夏天还应该去一次USJ,无奈有个京都人害怕一切使脚离地一米以上的设施。那就改道去海游馆,海游馆正好离他们家更近。

“哇マル你看!好多企鹅!”渋谷跑在前面又猛地回身,瘦瘦小小的身体就撞进丸山怀里——这一年比起体型停滞不变的渋谷,丸山长了些身高也长了些肉。还没有回味过来涉谷肩骨撞击带来的钝痛,丸山就被拽着胳膊推到了玻璃前。“哇真的呀!是企鹅!”按理来说,十六七岁的少年对这些可爱的生物表现得没那么热情才能体现出叛逆期的特质,但两人似乎比周围所有大的小的孩子还要呱噪。

的确是没长大的样子,被小朋友围绕的触摸池他们也要去凑热闹,应该说是渋谷拉着丸山去凑热闹。好不容易从人堆里挤进去,渋谷推着丸山的手臂往鱼池里伸,自己却躲在丸山身后。丸山后颈被渋谷的头发蹭得发痒,歪了下头想躲开,不料后面那颗脑袋就这样搭上了他的肩膀,他只能僵着手臂去摸池里的鱼。鱼自然是没摸到的。“マル你还真不受鱼的欢迎!”渋谷大概是在后面观察出了点门道,保持着趴在丸山背上的姿势就把手伸进了池里。还真有几尾鱼游过来啄他手背。“还是すばるくん厉害呀!”然后丸山感觉到身后的人在得意地偷笑,热气全撒在他背上。

果然两个人在一起无论玩什么快乐都会翻倍。他们从海游馆出来的时候还买了两根烤热狗碰了碰“杯”,讨论着下次出海时能不能看到那么漂亮的水母能不能遇到扑腾的小鲨鱼。

他们快乐得都忘了扔在家里的一堆暑假作业和手指头数得过来的剩余假期天数。

***以上正文***

为什么这篇这么短?因为大家都不想开学呀ˊ_>ˋ

评论(1)

热度(12)